Aproveche

西出阳关何人不飘零

【JD】草稿1

   OOC

   

      乔鲁诺大学还没毕业,他爹就给他整了个大好前途——模特。身为模特界的前辈,迪奥现在已经是躺着就能拿钱的地位,加上他另一个爹,乔纳森·乔斯达强大的资产人脉资源,乔鲁诺只要一点头,就是一含着金钥匙的娱乐圈新秀,火完全不是问题。

  偏偏乔鲁诺特立独行,生活低调,在那间吵吵嚷嚷的肮脏宿舍里打电话回绝了他男妈妈的提议。

  “快打他!米斯达!你还愣着干嘛?!”

  “过去点纳兰迦!你碍着我了!”

  劈劈啪啪的按键声盖住了乔鲁诺的声音。

  “什么?!”迪奥完全没听清自己儿子的话,或许他只是不愿意听到那句拒绝。

  乔鲁诺刚转了个身,想再重复一遍自己的意愿:“我想…”

  “吵死了!”阿帕基从床上抬起头,用大一倍的声音吼道,“给我去网吧打游戏!”

  很好,这个话题在各种因素上都将接不下去。

  迪奥挂掉电话哼了好几声,他闪着淡红色光芒的眼睛转了转,想了好几个逼乔鲁诺答应的方案,就差让香草冰把对方绑回来。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浴衣,开衩到大腿根,胸口也不遮掩一下,整得还和今早拍内衣广告似的,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乔纳森听他哼了这么久,回头瞅了一眼:“鼻子难受?”

  “闭嘴jojo!”迪奥抓过身边一包纸巾掷在乔纳森头上,“就是你这样惯他,让他想做什么做什么,我儿子要是在别的地方受委屈了怎么办?!”

  “…”乔纳森摸了摸被砸到的地方,面对迪奥他总是脾气很好,“嘛…只要别学坏就行了…”

  乔鲁诺并不是一个坏人,至少在揍迪亚波罗的时候他还是这么觉得,相比宿舍里的其他人,他一没吊儿郎当的站在路边对美女吹口哨,二没酗酒酗到差点死掉,他只是一拳比一拳用力,末了抬起头:“把他衣服扒了,拍几张照片。”

  “boss,打成这样都看不出是谁了。”

  “拍就是了。”

  乔鲁诺蹲下身,拧过迪亚波罗的头,让他睁开肿得不成样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手机:“敢告到学校,这些照片就会被所有人看到。”

  整理了下袖口,好孩子乔鲁诺又闲庭信步的走回学校,刚到门口,他就看到一辆红色的骚包跑车,靠在门边的男人戴着墨镜和口罩,但那漂亮的金色长发已及故意秀出来的一米八大长腿已经明明白白说明了身份,乔鲁诺余光瞥到不少女孩在拿手机拍照,其中还有隔壁班的特里休,立刻决定装不认识的绕道而走。

  “乔鲁诺·乔巴拿。”

  家长总是在你不想显眼的时候,用你的大名呼唤你。乔鲁诺深吸一口气,回头:“妈…”

  “别喊妈。”迪奥一把捏住他的脸颊,把他的嘴挤成一个圆,阻止他接下来的话,“在学校还习惯吗?”

  乔鲁诺艰难的点了点头,好不容易摆脱迪奥的钳制,他皱眉问:“您怎么来了?”

  迪奥来当然是有目的的,但他不能直接就说,说“想你了”又觉得有点假,仔细斟酌后,他挑了挑眉:“迷路了。”

  “…”

  “jojo让你这周回来一趟。”

  “嗯。”这在电话里说不就好了。

  “还有…我给你带了件衣服。”

  “不要。”乔鲁诺想也不想直接拒绝,但迪奥速度更快,他一把掐住儿子的下颚,仗着身高优势:“吼吼…这可由不得你…”

  他一把拉开后备箱,从里面取出一个大盒子,硬塞到乔鲁诺手里:“周末穿这个回家。”

  乔鲁诺真是有苦说不出,毫无疑问,迪奥带给他的都是高级定制,随便一件价格就能让人瞠目结舌,但问题就是,它们太时尚了。

  迪奥是活在T台上的男人,有时候你都分不清他是站在台上更多,还是在台下更多,出门被拍更是防不胜防,这让他不得不在穿着上下功夫,但乔鲁诺不是,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上次他穿着迪奥硬让他套的长袍去学校,差点把阿帕基笑死,原因是他那身保守的衣服,偏偏在肚脐眼上开了个洞。

  “时尚!真的时尚!”阿帕基笑出了眼泪,拍床板都把手拍肿了,乔鲁诺黑着脸在另一边脱衣服,露出结实的八块腹肌,像是无声的震慑,但阿帕基不怕,他们一寝室的人为了打迪亚波罗,早就人均八块。

  “我不想穿…”乔鲁诺小声的抗议。

  “为什么?”迪奥不以为意。

  “不适合我。”

  “怎么会?”迪奥驳回了他的意见,“尺寸绝对是刚刚好的,我对你了如指掌,怎么会不合身?”

  “…”

  乔鲁诺想停车,但迪奥捏碎了方向盘:“虽然比你爸差一点,但我儿子还能长不是吗?”

  车头一歪撞进了绿化带。

  乔鲁诺抱着一大盒子浑浑噩噩进了宿舍,大部分人都不在了,只有布加拉提还躺在床上看书,见他进来,从纸页上露出两只眼睛:“这是什么?”

  “要命的东西。”

  “什么?”他一下坐了起来,“迪亚波罗还敢卖毒品?”

  “不是那个。”乔鲁诺不知道怎么和他的好友解释,其实他根本不想打开这个盒子,他像瘫痪一样倒在床上,恰好收到papa的短信。

  “乔鲁诺,迪奥来学校了吗?他现在还没到家。”

  他捏着手机按键:“是的,padre刚离开。”他想了想,又发了一条,“papa您有事找我吗?”

  乔纳森回得很快:“暂时没有。”

  “那我周末不回来了。”

  papa的回复印证了乔鲁诺的猜测:“好。”

  …看,这不过是迪奥用乔纳森做的借口,乔鲁诺被子一盖,决定周末不回家了。

  迪奥心情还算不错,他开门回家时,乔纳森正帮瓦尼拉把晚餐摆到桌上。

  “今天比平时要晚些到家。”他漂亮的蓝眼睛像是阳光下的大海。

  “别告诉我你没打电话给乔鲁诺。”迪奥把外套交给上来伺候的瓦尼拉,他正了正领子,有些得意的向乔纳森炫耀,“我刚给乔鲁诺送了些东西。”

  “是你放在卧室的那个盒子吗?”乔纳森坐下来语气温柔。

  “jojo,那可不是给他的,给乔鲁诺的礼物我放在了那张桌上…”迪奥随手指了指客厅的一处角落,然后看到了本不该看到的东西,“…那是什么?为什么那里还有个盒子?”

  “哦…”乔纳森有些不好意思,“我以为是卧室的那个,所以帮你打包了那个…”

  “JOJO!”

  乔鲁诺是被吵起来的,纳兰迦和米斯达拖着步子走进来,几乎让整幢宿舍都听到他们的声音,他先坐在床边清醒了一下,然后才意识到,他还有个大盒子没有拆。

  就算里面是颗定时炸弹,他也不能把padre送来的东西扔在一边,再说,这个盒子大得快占了他半张床。

  “乔鲁诺!这是什么?你女朋友送来的礼物?”米斯达自来熟的一屁股坐在他的床边,他刚刚摆脱了小飞机的游戏邀请,今天他几乎输了一个下午。

  “不是。”乔鲁诺淡淡的打发了他的玩笑,盒子很重,估计得是一件宴会用的礼服,室友都知道一些他的家庭背景,所以他也没有顾及的在米斯达面前打开。

  “…”米斯达早已等候多时的口哨像受到了惊吓,断断续续后变成一声高喊,“卧槽!”

  乔鲁诺看了看盒子里不可描述形状的物体,眼疾手快遮住了米斯达的嘴。

  “唔!”

  “吵死了!”阿帕基在一整天的自习室拼搏后,脾气越发暴躁,“你这吹的,要我们都尿裤子上吗?”

  “不…唔…乔…这…啊!”米斯达腹部收到重击,不得不退出战场,蜷在床上的时候,他还做着垂死挣扎,“卧槽乔鲁诺是gay…”

  “他是啊。”布加拉提抬起头说了一句,声音不大,但纳兰迦,阿帕基还有米斯达全部停下手中的事,睁大了眼睛瞪着他。

  布加拉提看了眼重新包扎起盒子,打算出个门的当事人:“我以为大家已经知道了。”

  乔鲁诺并不在意自己的性向,毕竟基佬的事情他在家看惯了,迄今为止,他还没对男生或者女生有过特别的感情,但受迪奥的影响,他更欣赏那些T台上的男模特。

  “你可以做得更好。”

  迪奥带他来看走秀,像魔鬼怂恿飞蛾去扑火,想把他带进这个领域来,但乔纳森很快会在另一边做“搅屎棍”:“做什么都好,只要乔鲁诺喜欢。”

  乔鲁诺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迪奥的建议,迪奥只能怒视乔纳森,而后者摆出一张无辜的面孔,然后遭受一晚上的冷落。

  这会儿,仿佛在家地位并不高的乔纳森正载着迪奥往乔鲁诺的学校开,中途他接到了这孩子的电话。

  “唔…是我,我们现在想过来一趟…”

  “麻烦你带着盒子出来了,乔鲁诺。”

  “喂,他打开了吗?”乔鲁诺听到手机那头有人悄悄的问。

  “我不知道。”又有人用他同样听得见的音量悄悄说。

  “让他千万别打开!”

  “你到底在里面放了什么?”

  “闭嘴jojo!”这句话倒是响亮了些,但很快又变低了,“反正听我的。”

  “到底是什么让你这么紧张?”

  “你!”迪奥咬牙的声音细细的传来,“混蛋!是前几天晚上用过的那个!”

  “…”乔鲁诺听到自己的papa声音有些游离,“是…鞭子?”

  “不是!”迪奥的声音比刚才还大,“你小声点!被乔鲁诺听到了怎么办?”

  “我遮着呢!”乔纳森宽慰他,“放心,乔鲁诺不会知道的,就算他看了也不会知道这拿来干什么。”

  在另一头听得一清二楚的乔鲁诺礼貌的挂了电话,他算是知道迪奥偶尔膝盖的淤青是怎么来的了。

  半小时后,乔纳森的车子在学校门口停稳,迪奥如愿拿回了那个不该出现在孩子面前的东西,同时他不忘把真正的衣服再交给乔鲁诺。

  他还没死心的又嘱咐乔鲁诺周末回家,之前通过电话的乔纳森只能痛苦的配合他说谎。

  “我觉得没必要让他回来。”乔纳森坐上车的时候还说道,迪奥没理他,他在副驾上打开了那个盒子。

  余光瞥到的乔纳森立刻吓了一跳,他脸红着结结巴巴:“既…既然是这个…你就别在这里打开了…”

  迪奥把那根东西取了出来,抬眼瞥了乔纳森一眼:“回家之前找个地方?”

  乔纳森绷着身子启动了轿车。

  过了两天,乔鲁诺知道迪奥为什么非要让他回去了,他在路过的报刊亭里看到了自己padre的海报,金色长发的男人优雅又性感的坐在王座上,他被评为spw年度封面人物。

  这很意外,所有人都知道spw和迪奥完全不对付,就算他的创始人和迪奥的丈夫是多年好友,两方的关系依旧很僵,而夹在中间的乔纳森,他已经习惯到懒得说什么了。

  “我可没有替他求情。”乔纳森笑着在电话里回复乔鲁诺,“这完全是个意外。”

  “什么意外?”

  乔鲁诺边问边翻开了杂志,好吧他可能有点明白了,今年的流量标杆除了一直大火的迪奥,还有卡兹。

  相对于迪奥,SPW更讨厌卡兹。

  “吼…我是因为卡兹才登上的吗?”迪奥面带冷笑坐在化妆间里,今晚的主题是哥特风,他白皙的皮肤被抹了更浓的青白色,艳红的双唇像滴了血,活脱脱一魅惑人心的吸血鬼,“难道我迪奥是借了卡兹的光?”

  理论上是这样,但没人会这么说,负责修容的化妆师可怜兮兮的在一旁瑟缩,她只是会场聘用的人员,很少接触到这样气场大人物。

  没有得到足够附和的迪奥生气的把她赶了出去,并打给了他的部下瓦尼拉。

  “大人。”瓦尼拉几乎是秒接,他紧接着道,“我就在门口,您有什么吩咐?”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roveche | Powered by LOFTER